深圳将探索开展新增险种试点 包括农业产业链保险、涉农“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等
2022-07-01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将探索开展新增险种试点 包括农业产业链保险、涉农“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记者6月29日获悉,《深圳市支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经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深圳将探索开展新增险种试点,包括农业产业链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农业生产设施设备保险、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涉农“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等。

据了解,我市地处南部沿海地区,是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农业生产存在比较大的风险,且我市为超大型城市,农产品消费量大,在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及稳定价格方面压力较大,有必要大力发展农业保险,最大程度地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带来的损失,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支持我市农产品保供稳价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实施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3年,基本建成与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政策性农业保险基本覆盖我市种养业主要品种,地方特色及创新涉农保险成为我市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

根据方案,深圳将扎实做好传统险种实施工作,并探索开展地方特色及创新涉农险种,包括开展渔业保险、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巨灾保险等现有地方特色及创新涉农险种,以及探索开展农业产业链保险等新增险种试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