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已生成 未来五天都有雨 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做好防风措施
2022-07-01 06:59
来源: 深圳晚报

台风“暹芭”已生成 未来五天都有雨 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做好防风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6月30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30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6月30日15时,其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718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深圳市气象台预计台风“暹芭”将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趋向广东西部沿海,强度略有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将成今年首个影响我市的台风。

受台风影响,未来我市风雨逐渐加强。其中,6月30日夜间至7月1日上午,我市有间歇性雷阵雨,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7月1日午后风雨进一步加强,7月1日下午至2日白天有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9级;3日~5日仍有强降雨。目前,台风白色预警生效中,市气象台将视风力情况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暹芭”具有“移动缓慢、后期叠加季风、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的特点,市民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大风以及水位上涨、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做好防雨措施;同时注意强降雨对上下学(班)出行等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出行时带好雨具,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远离边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此外,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7月1日~2日最大阵风8级~9级,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放阳台、窗台以及室外的物品,减少或停止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应当做好防风准备,注意操作安全,视情况暂停作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