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党员有“家”更爱“家”
2022-06-30 2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流动党员有“家”更爱“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丽梅)深圳市润志岁月文化馆坐落于国家文化产业基地——罗湖区深圳古玩城,创建15年,展馆面积达500平方米,馆主张志新收藏红色藏品二十多年,馆内分为六个区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读毛泽东诗词赏毛泽东书法学党史;品奖状学党史;读《毛泽东选集》学党史;读党史文献学党史;看红色纪录和爱国教育片学党史。其中,毛泽东选集(解放前选集、红宝书一本装选集、精装全册、外文版、盲文版等各种版本)达三百余款、数量达千册,毛泽东红宝书语录、指示版本500余款,毛泽东诗词红宝书上百款,毛泽东袖珍版珍品二百余款,毛泽东书法、书信(早期国家紫光阁画院拓印本)百余款,六七十年代搪瓷文化杯、盘百余款,六七十年代生活年画百余款,时代印记中的实物、早期党史文献和陶瓷大师的红色作品一批,馆内共达近万件藏品,免费为观众参观学习。

image.png

“对于党员来说,党支部就是他们的家,让我们老家的党员在深圳也能找到家的感觉。”来自江西江西省新余市姚圩镇驻深党支部党员张志新感慨地对记者说道。馆主张志新出生于红色革命老区江西新余,家门口有毛泽东主持召开的“罗坊会议”旧址,并在罗坊会议纪念馆的熏陶下,从小就对红色文化产生浓厚兴趣。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后,他就地拜师陶艺大师刘海和学艺,对伟人肖像画情有独钟,对毛体书法颇有研究。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把伟人肖像画和毛体书法在陶瓷上结合创作,形成独树一帜的风格。据悉,张志新先后担任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及秘书长,被评为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师、陶瓷美术家、国家一级技师,作品曾被井冈山、延安等国家一级博物馆收藏。

“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30日下午,七一节来临之际,由江西省新余市姚圩镇驻深党支部举行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深圳市古玩城举行,该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颁奖仪式,会议由欧阳桂根同志主持。仪式现场,奏响嘹亮的国歌声,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仪式由欧阳桂根同志宣读荣获纪念章党员的名单,刘火林书记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这块纪念章的重量是沉甸甸的,我们要把先辈们的英雄史籍和红色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活动现场,纪念章获得者温三仔同志说道,这次党支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在今后有限的岁月里,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定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刘火林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老党员继续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年轻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定坚信党的宗旨,永做一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老党员身上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作风,牢记服务保障中心使命,保持争先创优的精神和强烈的进取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由彭菊生同志领队宣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