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唱响浓浓“粤桂情”
2022-06-30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首《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唱响浓浓“粤桂情”

(视频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吴猛)为充分体现粤桂两省区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兄弟情谊,展示粤桂协作工作队全体同志踔厉笃行、扎实开展东西部协作的昂扬斗志和风发意气,在粤桂两省区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粤桂协作工作队近期组织创作了一部激励人心的音乐作品——《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

粤桂两省区为广西数百万壮乡儿女实现全面小康作出不懈努力,用辉煌的成果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乘风破浪的赞歌。这部音乐作品也是“粤桂协作”的成果。

词作者福歌是广东从事乡村振兴的干部,具体单位为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曾在广西大石山区亲身感受通过粤桂协作等各方努力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一排排大棚银光闪闪、一座座山坡硕果累累、一处处园区喜气洋洋的美好画面,他便涌现出创作的冲动,放歌赞美。

曲作者傅滔是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在看到歌词的那一刻,他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他要用优美的旋律感谢广东对家乡的倾力帮扶。在歌曲里,他巧妙运用了广西民歌的素材,使作品更具浓郁的民族特色,曲调激昂流畅悠扬。

领唱是两位广西优秀青年歌手,他们用悦耳的歌喉阐释了歌曲,充分展示了广西的民族风采。

粤桂协作工作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粤桂办全体同志共同合唱,唱出对粤桂协作的昂扬激情和团队精神,决心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携手前行。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