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获准开业
2022-06-30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获准开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成倩)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资金运营中心已收到北京银保监局准予开业的批复,正式进入开业筹建。根据开业批复的要求,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将落户北京,成为首家落地京城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

基于自身金融市场业务不断发展,此次获批开业的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具有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银行间现券综合做市商、国债及三大政策性银行债承销团成员等重要业务资格。

2021年,该行先后获得年度本币市场“年度市场影响力奖-核心交易商”“优秀承销商”“市场创新驱动奖”和金融债“最佳进步奖”等多项荣誉。

2022年初,渤海银行成功发行了1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2.95%,有力支持稳增长、保就业。

据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渤海银行将以资金运营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大资源投入,积极建设“产投研一体化”体系,进一步提升资金业务规范运营、资金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