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助力湖北“荷塘三宝”直达全国餐桌
2022-06-30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拼多多助力湖北“荷塘三宝”直达全国餐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陈昕辞 通讯员 方向)夏天到了,餐桌上的素雅小炒“荷塘三宝”悄然上市。拥有洪湖莲子、洪湖藕带、洪湖菱角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湖北洪湖,已进入一片繁忙的采摘期。

湖北洪湖小伙陶杰和两位同乡一起开了洪湖农产品网店,“一不小心”就做成了拼多多上菱角销量第一的商家。利用气候差异,他们在全国多地租了水塘,让菱角等时令农产品实现“卖全年”。“电商平台拼单量大,只要货源稳定,我们不愁销路。”洪湖“荷塘三宝”全新产业链正在形成。

短短两年时间,做到拼多多菱角销量Top1商家,究竟有何秘诀?起初,他们只在洪湖本地采集货源,“但因为气候原因,洪湖菱角的销售周期比较短,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到广东一带租了水塘,将优质的洪湖菱角种子带过去种植。”如此一来,全年都能采摘菱角,实现了全年销售。两年下来,陶杰和同乡一起在拼多多开了8家店铺,卖的都是源自洪湖的新鲜农产品,多家店铺拼单量超10万。

现在,陶杰和伙伴们意识到不能只依靠售卖菱角鲜果。“我们想接触一下食品加工产业,把菱角产业做大做强。”这是三个小伙子下一阶段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发起了“寻鲜中国-多多好农货”项目,以节令为轴,在全国寻找最新鲜的当季食材,以“尝鲜直播”等方式,向平台用户介绍各地的“好农货”,并对符合标准的农产品进行资源倾斜。

湖北省洪湖市商务局局长李华学介绍,近年来洪湖“荷塘三宝”日益受到全国消费者喜爱,他表示:“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对推动洪湖莲藕的产业发展起到了较大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