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
2022-06-30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张硕文)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证券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以“政策解读+金融服务”为主题的2022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训活动。

这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多项举措之一。据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科创e贷为主要抓手,围绕“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金融赋能,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轻资产、重智力”的特征,中信银行持续提升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水平,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构建科创智能风控体系,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专属产品——科创e贷。

据了解,仅科创e贷一项产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2年1—5月累计投放3.5亿元,助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电话、微信等引导企业使用以科创e贷为代表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线上化贷款功能,充分发挥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依托“中信易贷”产品体系和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资源优势,通过与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证券等子公司协同合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站式“商行+投行”服务体系。

据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成长初期以投贷联动业务为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引入产业资本等服务。在企业上市后,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提供资本市场业务,中信银行提供银团贷款、债券承销、并购贷款等并举,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综合融资服务需求。

近期举办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训活动正是帮助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及国家级“小巨人”申报的相关政策以及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秉承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发展愿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为深圳“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