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推出“湾区通”香港居民跨境缴纳社保服务
2022-06-30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推出“湾区通”香港居民跨境缴纳社保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朱琳)继“微税厅”智能税务服务项目、“跨境办”湾区(深港)社保服务项目后,深圳中行联合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社保局共同打造“湾区通”香港居民跨境缴纳社保服务项目,打通了社保费跨境缴纳的支付环节,实现社保缴纳全流程跨境办。

深圳中行在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社保局指导下,持续创新社保跨境服务场景。2021年底,深圳社保、中银香港、深圳中行三方共同打造打通湾区(深港)社保服务项目,实现香港居民返回香港也可以在银行参保登记。近日,“湾区通”社保费跨境支付业务推出,更方便了跨境人员社保缴费,实现了跨境社保缴费家里办、掌上办、港币办。

近日,港籍青年赵先生使用支付宝客户端软件缴纳港币1060.97元,后台自动完成人民币换汇,仅用7分钟,就实现跨境支付并拿到了社保缴费成功回执,跨境使用港币完成深圳社保缴费的“首单”业务宣告完成。

作为国有大行,深圳中行一直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市民生活。近年来,深圳中行从金融场景切入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以优质金融服务智绘美好新生活。

此次上线“湾区通”香港居民跨境缴纳社保服务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未来,深圳中行将继续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跨境便民金融场景建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