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开放 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城市绿廊
2022-06-30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开放 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城市绿廊

人工智能朗读:

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全长2公里,东连宝安图书馆,南至欢乐港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霖)昨日,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正式向市民开放,市民可畅游地下空间6大地块,感受不一样的空间交互。滨海廊桥空中和地面部分已于今年1月28日正式开放,随着昨日地下空间向市民开放,意味着滨海廊桥“空中、地面、地下”已全面开放。

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全长2公里,东连宝安图书馆,南至欢乐港湾,是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的城市绿廊。滨海廊桥穿越14个核心商务区绿带和市政文化设施,跨越9个地块、空中跨越6条城市主干道。项目由宝安区政府投资,宝安区城管局组织实施,美国 JCFO(纽约高线公园设计单位)设计,华侨城瑞湾发展公司建设。

6个特色地下空间提升宝安商圈活力

滨海廊桥的地下空间分为6大地块:Zone B、Zone D、Zone E、Zone F、Zone G、Zone H。地下空间有以花与树代表的“几何空间”、混凝土作为空间主材的“艺术庭院”、数字艺术的“互动长廊”及沿线穿插的多个艺术构筑物等,一站式兼顾了生态、观景、服务艺术、交通等功能,提供了连续、立体、多元及独特的空间体验。

据了解,地下广场项目的整体设计以“光”为媒,以交互互动装置、多媒体装置、光影装置等多种形式设计打造一条灵动的信息长廊。市民走在地下广场里面,可以感受不一样的空间交互,体验科技信息的未来发展,进入一场关于宝安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文化历史盛宴,一起画出一幅理想城市的明日景象。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作为滨海廊桥的建设单位,在本工程建设中主要发挥组织、控制、监督、协调作用。滨海廊桥以三层立体廊桥串联起宝安的核心城区,其实现的串联结构,加强了宝安中心城区通达性,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

以B地块的地下空间为例,该地块通过独特的拼接手法打造特色的中心几何艺术形态,依附于墙身的展板和可移动的展柜设置作为日常数字艺术展览展示,在为空间形成视觉聚焦的同时,其交互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感官体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