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康监测要注意防护细节 医院专家提醒市民保持良好心态、卫生习惯
2022-06-30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居家健康监测要注意防护细节 医院专家提醒市民保持良好心态、卫生习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居家健康监测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居家期间,市民要注意做好哪些防护细节?昨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钟晓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要做好健康监测,保持良好的心态、卫生习惯和正常规律的作息,居家环境保持清洁、通风,避免不必要的过度消毒。

钟晓祝表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市民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居家期间,市民可以在家开展瑜伽、八段锦等室内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能让人心情愉悦,避免焦虑。此外要保持室内开窗通风,每日早中晚至少开窗通风一次,每次15-30分钟。

市民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按照社区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要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在社区安排下就医。

家庭消毒该如何做?钟晓祝提醒市民,市民家中的环境以及物品应以清洁为主,做好洗手等手卫生,卫生间保持清洁,如厕后盖好马桶盖再冲水,避免气溶胶扩散,如厕后一定要用皂液洗手。含氯消毒剂具有强刺激性和腐蚀性,市民使用时应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的个人防护,应注意避开皮肤和口鼻,并在通风良好的地方用冷水配制和使用,在对物品进行消毒且达到消毒时间后,应用清水进行擦拭去除消毒剂。另外消毒剂不可用于食物的消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