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奋斗记忆定格龙岗“闪亮的日子” 龙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公开征集反映城市发展和变迁的各类资料
2022-06-30 07:02
来源: 深圳晚报

寻找奋斗记忆定格龙岗“闪亮的日子” 龙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公开征集反映城市发展和变迁的各类资料

人工智能朗读:

▲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的深圳龙岗大芬村。深圳晚报记者 刘畅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朱冀)三十年,上万个日日夜夜,汇成岁月的交响,更铭刻奋斗的足迹,蓦然回首,青春或已远去,角落里一件尘封的老物件却会在瞬间令昨日重现。近日,为献礼党的二十大,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的“龙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同时面向市民和社会团体公开征集反映龙岗区30年城市发展和变迁的各类资料,呈现龙岗建区3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也搜集属于每位龙岗奋斗者的独家记忆。

“我爷爷这本老厂区的纪念册有些年头了。”“这张围屋照片肯定独家!”“是时候把家里藏了30年的宝贝拿出来秀秀啦。”……征集活动一经发布便引发市民热烈反响,许多市民在发来应征资料的同时,也在官方征集邮箱的后台留下了自己的龙岗故事。

“这幅油画已经有26年了,当时也是凭着小时候的记忆画出来的。”在投稿展品中,一幅油画引人注目,尽管色彩略显暗淡,画布也有些许残破,但岁月的风尘仍难掩其用心雕琢的风姿:白墙黑瓦、小屋荷塘,画布上描绘着当年大芬村的原始风貌。从素色山村到如今色彩斑斓的油画楼群,大芬村就这样走过300多年的历史。在大芬,画家们专心调配着自己钟爱的色彩,画着风景,自己也成为了时代的风景,一块块画框在街巷两旁渐次陈列,透过画面,观众似乎也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的亚麻仁油和松节油的味道。

“这枚勋章记录了我的青春,很高兴有再次展示它的机会。”征集活动启动第二天,张先生就拨通征集热线,要把自己珍藏的大运会特制“深圳八景”志愿者勋章交到征集工作人员手里。2011年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盛大举行,龙岗是这届大运会主赛场所在地。也是那一年,还是在校大学生的张先生参与了这次盛会为运动健儿护航。此后的十年间,乘着大运东风,龙岗发展日新月异,扎根深圳发展的张先生也在辛勤绘制自己的人生画卷,“大运会结束了,但我感觉自己和运动员们一样踏上了另外一个赛场。这枚志愿者勋章是我这十年拼搏的见证”。

目前,龙岗30周年成就展还在继续征集展品,我们希望与您一起分享这段奋斗路上的风雨阳光,更邀您共同搭上这趟从龙岗发车的时光列车,回首值得骄傲的过去,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投稿入选展品将有机会出现在“龙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中,成为龙岗30年发展变迁的最佳见证和有力注脚,同时可获由主办方颁发的“龙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参展证书。

征集邮箱:

longgang3030@163.com

电话:0755-28948258

18823813932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