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强风即将来袭 深圳台风预警生效中
2022-06-29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暴雨强风即将来袭 深圳台风预警生效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王德立)深圳市民刚享受了一周的好天气,降雨就又要回来了。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6月29日8时南海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14时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约79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低压将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深圳市气象台于6月29日17时发布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图片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深圳市气象台预测,受热带气旋影响,6月30日起深圳风雨渐趋明显,7月1日夜间至7月2日有暴雨,最大阵风可达7-8级。7月3日-6日仍有持续性降雨。受风雨影响,高温天气缓解,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深圳市气象台提示,6月30日夜间起深圳降雨增多,市民需关注降雨对户外活动、交通出行、户外防疫和核酸检测等影响。7月1日-2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请市民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

南海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对深圳风雨影响有较大变数,请是市民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