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驻加拿大机构举办系列活动庆回归25周年
2022-06-29 15: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驻加拿大机构举办系列活动庆回归25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两大城市举办晚宴、艺术展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加拿大的代表,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在温哥华、多伦多两地的庆祝晚宴上表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不仅道出香港过去四分之一世纪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寄托着大家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对香港更美好未来的信心。她并向与会各界人士分享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及营商机遇,鼓励加拿大企业通过香港开拓中国内地及亚洲市场。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6月28日出席晚宴并致辞时表示,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利益,对包括在港投资兴业和生活的加拿大人在内的各方而言都大有裨益。期待各界朋友继续支持香港发展,为促进中加友好作出更大贡献。他说,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必将取得更大成功。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6月23日出席晚宴时致辞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相信在中央政府坚定支持下,在新任行政长官及其团队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同舟共济,香港一定能够书写发展新篇章。

加拿大联邦、省、市级政界人士,智库、商界、侨界等各界代表出席庆祝两地晚宴。与会嘉宾代表期待加拿大与香港之间开展更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祝福香港未来更加繁荣。在多伦多的晚宴上,乐队以中西乐器协奏的方式演奏了华人音乐家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特别创作的乐曲《曙光》。

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还将举行摄影展、商贸会议以及学术研讨会等多项庆祝活动,内容涵盖商贸、文化、学术等多个方面。 (记者 余瑞冬)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