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06-29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科创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创新迭代,实现了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从“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产品到专项服务计划,从专门政策解读到银政企专场对接会,近两年,浦发银行的员工们走街道进园区访企业,不断为“专精特新”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深圳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在经营发展中便遇到过融资困境。作为印制电路板数字喷印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依靠一技之长在细分市场获得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但大量的应收账款消耗了企业不少净利润,同时也影响着整体资金周转与后续研发投入。浦发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与发展潜力后,立即向行里提出授信申请,并成功为企业输送了贷款资金。

这位客户经理介绍,“当时没有人给到企业授信,我们通过自己的评价模型看到了企业的专注专长,也相信他们必定能打开更大的市场”。在初步合作后,浦发银行多次邀请企业参加投融资对接会,提供更多信贷支持和贴息优惠,帮助企业迎来快速发展。随着财务表现的提升与市场占有率的扩大,该“专精特新”企业也获得更多直接融资,进一步锻造着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主动对接、送服务上门,不断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最新市、区贴息优惠政策信息,高效定制融资解决方案,加大企业信贷投放,实现金融服务的广覆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