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计划生育家庭、化妆品质量、出行携带物品…… 这些新规7月实施
2022-06-29 15: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涉及计划生育家庭、化妆品质量、出行携带物品…… 这些新规7月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7月即将来临,一批新规也即将实施。这些新规跟生活息息相关,汇总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7月1日起施行,其征收范围不包括“权利、许可证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自1日起终止印花税代征业务。相关权利人应于2022年12月1日前,提交意见陈述书(关于费用)办理代征印花税退还业务。

计划生育家庭扶助标准提高

日前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自7月1日起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

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