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风正在“生长”并趋近,广东将迎来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2022-06-29 14:44
来源: 南方+

新台风正在“生长”并趋近,广东将迎来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人工智能朗读:

热着热着,台风就在南海成长起来了。

6月29日8时,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南方约4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据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

台风分为6个等级,分别是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当强度达到热带风暴时,台风会获得命名。随着热带低压继续增强,预计将在6月30日正式获得台风命名,成长为今年第3号台风。

而在台风来临前,受“空调外机”效应影响,全省又是被“焖煮”,各地持续高温。截至6月29日11时,各地气温几乎超30℃。

d7c659c70f9a5b1aa82f7d7f26d828ff_e224856e968ea1c585f93efe3ceeb770.jpeg

图片来源:广东天气微博

据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6月29日夜间起,南海北部和广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7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有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7月2日—4日,广东省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具体来看:

6月29日下午—30日,广东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7月1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7月2日—4日,广东省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同时,6月29日夜间—3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和广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7月1日起风力进一步加大,其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