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头的新时代交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青海篇
2022-06-28 16:26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江源头的新时代交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青海篇

新华社西宁6月27日电题:三江源头的新时代交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青海篇

新华社记者江时强、王大千、柳泽兴

六月的青海处处动人:昆仑山莽莽苍翠,三江水滚滚澄碧,神秘的可可西里藏羚羊成群迁徙,柴达木盆地钾肥专列驰援“三夏”大地……青海72万多平方公里广阔土地上,涌动着喜悦和希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青海考察,为青海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青海各族儿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每年向下游输送清洁水逾600亿立方米,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

两次到青海考察,习近平总书记都对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1128781793_16563448458051n.jpg

这是2019年6月21日拍摄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昂赛大峡谷风光。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