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视频、做手工、读绘本……大鹏办事处使出“十八般武艺”服务于民
2022-06-28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录视频、做手工、读绘本……大鹏办事处使出“十八般武艺”服务于民

大鹏创建新时代学习型街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欢迎来到雯雯小课堂,很多居民朋友还在为办理居住证明而烦恼吗?今天我教大家如何足不出户办理居住证明。”“大家好,我是老莫,电动车为什么不能入户充电,其危害性有多大?”

近日,在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的业主群里,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变身“主播”,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亲身宣教,让居民们眼前一亮。《网格知识小课堂》《安全知识早知道》……撰写脚本、制作封面、图片编辑、出境录制、背景配乐、后期剪辑,三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让社区工作人员着实花费了一番心思。

社区工作人员直播讲安全知识

原来,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为创建学习型社区,对工作人员开展视频剪辑培训,倡导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录制短视频,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将社区日常枯燥的宣教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小视频播出后,不仅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距离,观看率明显提升,还扩大了警示教育宣传的覆盖率。

下沙社区自拍视频的宣传形式仅是大鹏办事处创建新时代学习型街道中活学活用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大鹏办事处还挖掘工作人员中的各类“能人”“达人”,将其所掌握的技能和爱好,借助妇联、团工委等各类平台,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实际举措,先后线下开展了延学无忧非遗课堂、儿童自然研习课堂、DIY黏土献爱活动、亲子自然绘本课堂、“童声对话”绘本分享活动、“白衣执甲,母爱如花”押花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和孩子们一起读书

其间,大鹏办事处11名工作人员化身知识的传授者、手工制作达人、摄影师、非遗艺术传承人、涉外志愿者等,发挥所长,将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挖掘更多内部“达人”为群众开展特色服务,积极探讨社区间资源交叉或共享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社区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