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早高峰期间客流压力!深圳地铁6号线今起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
2022-06-28 14: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缓解早高峰期间客流压力!深圳地铁6号线今起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王禹程 文/图)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出行,深圳地铁6号线于6月28日起,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调整后,6号线全线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24秒,市民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通讯员供图

据悉,深圳地铁6号线开通于2020年8月18日,是连接光明区与宝安区、龙华区、福田区和罗湖区的主要干线。截至2022年6月27日日均客运量达33.40万人次,同比2021年6月增长18.9%。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乘车需求,自2022年6月28日起,深圳地铁6号线工作日高峰期将加开上线列车至32列,届时全线行车密度及运力将有所增加。其中,深圳地铁6号线早、晚高峰期间科学馆至阳台山东区段,最小行车间隔由3分55秒压缩至3分24秒,阳台山东至松岗区段最小行车间隔由7分50秒压缩至为6分48秒,平峰期维持6分20秒不变。

“结合6号线的实际客流情况,本次列车运行图优化后,可进一步缓解早高峰期间往市区方向的客流压力,单方向高峰小时运能将提升15.2%。”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6号线行车组织优化后,请留意车站公告或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博及APP平台的相关运营信息,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后续,深圳地铁将结合实际客流特征,继续挖掘各条线路的运能提升潜力,不断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常态化重点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精准化、精细化的便民服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