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大学本科拟招7210人 招生计划覆盖全国
2022-06-2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大学本科拟招7210人 招生计划覆盖全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记者 邝煦帆 通讯员 王若琳 张弛 张淑娇 程文恺)6月26日,深圳大学举行“校园云开放日”活动,通过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大量考生、家长和网友的关注。

深圳大学举行“校园云开放日”活动(深圳大学供图)

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直播宣讲,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毛军发介绍,将是深圳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

在学科建设方面,2022年5月深大ESI前百分之一学科数增加到14个,涵盖文、理、工、生、医、农,位于广东省高校第2,其中工程学学科成为深圳本土高校首个进入ESI前千分之一的学科。在师资力量方面,国际水准高水平师资队伍已初具规模。而在未来,深圳大学将坚持“三步走”战略:2025年根据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目标,深圳大学将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2035年依托深圳成为现代化强国的城市典范,深圳大学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将深圳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为什么选择深圳大学?“深圳是一座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这里为你提供一个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这里有20万留深校友的陪伴与支持,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国际化的学习、生活环境。”毛军发说。

“欢迎选择深圳大学!在这里,你将成就青春梦想,走向光辉未来!”宣讲会上,多位院士组成的“深大院士天团”向广大考生发出邀请。在深圳大学,院士不仅会带领研究团队做科研,还会时常出现在为学生举办的讲座以及本科生公开课中,强大的智慧阵容为同学们了解国家最新热点课题、了解院士们丰富的科研经历和人生阅历提供难得的机会。

据悉,今年深圳大学普通本科计划招生7210人,较去年增加260人,招生计划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广东省内本科批次5088人。新增外省计划130人,外省计划比例达21.5%,省外计划招生人数再创新高。同时,今年新增食品科学与工程(理工创新实验班)、护理学(创新班)等3个特色班,共13个特色班招生;新增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广告学5个专业卓越班,卓越班共有14个专业。特色班和卓越班的招生覆盖30个省市。

今年,深圳大学招生政策有几大特色:设立部分特色实验班、理工创新实验班、卓越班;大类招生院校专业组进一步优化,将部分专业组进行合并,精简专业组数量,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录取数据透明;可申请转专业,未申报毕业前均有转专业机会(转出专业无绩点要求);可以选择修读辅修学位、专业等;明确进档不退档,投档认加分、无专业级差。精确的专业分组、专业分流和转专业政策,让学生以兴趣为导向,学习自己最中意的专业。同时还有微专业、辅修等形式让学生得到多元发展。

如何填报深圳大学志愿并提高录取率?深圳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智军建议考生,将深圳大学专业组放在第一个填报;适当填报多个深大专业组;6个专业志愿填满或专业组内专业填全;要服从专业调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