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少年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2022-06-27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青少年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记者 庄丹婷)为推动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联合沙井居深港人联谊会举办“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向未来展演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活动现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深港两地同学共同演绎“‘手牵手,向前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汇演”。深港少年吴柏熹、孙雨轩等带来的葫芦丝合奏《竹丝之韵》,仿若“孔雀之乡”云南传来天籁之音;港籍学生蔡嘉晴、内地学生田美仪等同学带来的《大中国》,共同庆祝国家强盛和香港回归的喜悦……为明双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通过声乐、器乐、武术、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自己的真挚情感,诉说对祖国的真诚祝愿。

“200名港籍学子,来到为明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同吃、同住、同学习,在这里快乐成长着。”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校长杨秀珍在致辞时表达了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之情和深港共创美好未来的期望之情,“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和深度交融中,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两地文化教育的融合发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