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在身,温暖在心!深圳关爱行动为最美防疫者送“清凉”
2022-06-27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清凉在身,温暖在心!深圳关爱行动为最美防疫者送“清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钟亚萍 冯牧原 实习生 徐樱耘)6月27日,4000瓶清凉喷雾、4000个挂脖风扇、1600件速干衣、800箱饮料等一批“清凉礼物”陆续送抵福田区莲花街道、福田街道,罗湖区黄贝街道、南湖街道。这是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承办的“送清凉 助防疫——致敬最美防疫工作者关爱行动”送出的首批爱心物资,关爱和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深圳防疫工作者。

近期,深圳在经历降雨“全勤”后,马上加入了高温“群聊”,“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不辞辛劳,落实核酸检测、服务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深圳“致敬最美防疫工作者”关爱行动推出“送清凉 助防疫”特别行动,众多爱心企业热情响应,迅速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送往福田区、罗湖区的社区防疫一线。

“辛苦了!”“天气炎热,千万注意防暑!”当天下午,深圳市关爱办主任助理、全国道德模范孙影代表主办单位将清凉喷雾、挂脖风扇、速干衣、植物饮料等一批爱心物资,送到莲花街道。烈日下坚守的紫荆社区工作者收到“清凉礼物”后,连声感谢,“这几天温度非常高,清凉喷雾来的真是‘及时雨’!”莲花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据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指导下,基金会针对深圳防疫一线人员在炎热天气下高强度工作急需降温物品这一需求,组织了首批4类防暑降温的慰问物资。其中,充电式挂脖风扇、清凉喷雾有助于为高温下忙碌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清凉,还有爱心企业深圳福山生物科技公司捐赠的植物饮料和营养饮品,有助于缓解防疫人员的疲惫感。

深圳市关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行动能让酷暑之下的防疫工作者感受到‘清凉’关怀。”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市民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联动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市慈善会、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等公益组织,陆续策划开展了系列“致敬最美一线防疫者”关爱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防疫工作人员。自3月4日启动以来,累计筹集价值1600余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送至全市各区多个街道的防疫一线,为助力深圳疫情防控贡献文明力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