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7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冬 张博文)为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提高项目疫情防控应急能力,6月23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薯田埔及内衣基地项目联合建设方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首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演练。

上午10时,演练以假设项目接到马田街道及薯田埔社区通知——项目存在1管核酸初筛阳性报告后正式开始。

接到通知后,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在做好个人二级防护的前提下,项目隔离管控小组立即将初筛阳性人员安排至隔离室进行隔离,封闭工地大门和工人生活区大门,并通知所有在场工人停止施工,等待项目后期安排;项目疫情调查小组立即收集、整理涉初筛阳性人员信息,并配合区卫健、公安部门做好流调工作,确定其当前所在位置,由隔离管控小组实施就地临时管控;随后,项目后勤保障小组配合社区“三人小组”核酸检测人员,搭设核酸检测点,准备第二轮核酸检测,并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在演练过程中,项目疫情管理组将项目情况实时上报至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社区“三人小组”;与此同时,项目应急协调小组开展对内对外协调工作,安排专人向职工解疑释惑,保持职工思想稳定,并向区工地专班及薯田埔社区“三人小组”进行工作汇报。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项目指挥部立即按照“两点一线”原则,安排工人有序返回宿舍或各自住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落实“三天三检”。至此,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为安居集团所有在施项目中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的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演练,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下属各项目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和措施,锻炼提升了项目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有效巩固了项目施工安全屏障,为光明区乃至深圳市抗疫工作贡献了建筑力量。

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及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共计千余人沉浸式线上观看了该演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