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6-27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成倩)6月以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全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以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一老一少”、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运用易于消费者理解和接受的教育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渤海银行各营业机构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在网点厅堂设置宣传展台、展架、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在液晶电视、门楣LED屏、户外电子宣传屏幕上循环播放活动口号、宣传海报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警示宣教片;在厅堂或公众教育区设置咨询台,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不同人群,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讲。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老年消费者、“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各营业机构结合网点地理位置和资源,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针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征信修复”陷阱、虚拟货币投资风险等内容开展重点宣教。

为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素养,各营业机构邀约老年消费者前来营业网点,通过组织观看本行拍摄的“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为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名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横生的剧情,让老年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上述非法集资活动的表现形式和特征,提升老年消费者的识诈、防诈能力。

在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点室内电视和室外宣传电子屏等,发布由该行员工参与拍摄的“防范养老诈骗”和“防范虚拟货币炒作”的宣教短视频,通过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后续,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探索创新金融宣教模式,持之以恒的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