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逐户上门送准考证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助管控区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2022-06-27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夜逐户上门送准考证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助管控区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6月26日零时,龙岗区南湾街道南新社区玉岭小区解除管控,居住在这里的近90名考生都可正常参加当天的中考。在此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全面摸排了同学们的情况,并根据他们的需求逐户送去了准考证等资料,让他们能安安心心上考场。

南新社区党委委员蔡媛媛连日来都忙碌在为管控区内考生服务的一线。她介绍说,玉岭小区设立封控管控区当天,就收到了部分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大家对同学们如何参考十分关切。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南湾街道和南新社区开展了详细的摸排,最终确定了封控管控区内中考考生、会考考生的具体人数,并逐一与学校联系,掌握考前资料准备工作。

据了解,玉岭小区共有90名中考考生,其中1名家在封控楼栋的同学将在健康驿站设立的考场内考试;管控区内有89名考生,22名就读于外区的学校,其余的则就读于龙岗区内学校。按照初定方案,这89名考生将集中在龙岗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在教育和疾控部门的配合下,统一安排车辆、跟车老师和跟车医生。由于部分在外区上学的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此前被老师统一保管,社区安排专人联系学校,到外区一一取回后又逐一送上门。在专为考生建立的服务群里,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中考是大事,为了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再繁琐的工作我们都要做到位。”蔡媛媛告诉记者,直到解除管控前最后一分钟,他们都不敢稍加松懈。25日深夜依然在为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预案。“26日0点,玉岭花园正式解除管控。虽然这些熬夜做的预案都用不着了,但我们其实更高兴。解封的当天上午,89名考生可以自行前往熟悉的校园,与熟悉的同学们一起走进考场,一定能考出更好成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