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创业“老手”杨若菡:创业路上少想挫败 多想自己的目标
2022-06-25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5后”创业“老手”杨若菡:创业路上少想挫败 多想自己的目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赵文硕 梁榆其)为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了解深圳、选择深圳,帮助来深海归探索职业规划,6月23日下午,“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迎来首场直播,邀请到深圳市森若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若菡围绕主题“留学生创业好还是就业好,你怎么看?”进行探讨。

“就业和创业并非二元对立的关系。”对于就业或是创业,杨若菡持有不同的看法,她认为就业与创业是根据自己情况和资源自由转换的动态关系。

“95后”的杨若菡从18岁起就开始创业,对于成年即创业,她表示自己“百分之百不后悔”,“不同于就业,创业没有一条清晰的职业之路,少去想挫败感,多想自己想要什么。”

年轻的创业者们往往会面临融资难、知识储备欠缺等困难。杨若菡建议,大家区分“创业爱好者”和“创业者”,不要因创业者在聚光灯下的光鲜而忽略了他们背后的故事。此外,创业者要找到自身产品的核心价值点、区分点,寻找到市场的痛点而非痒点,同时要在创业初期时注意投资比例,灵活运用众创空间、创业补贴等社会资源,做好里程碑和创业目标管理,切忌赌徒心态,学会管理失败经验。

对于如何快速了解新兴行业,杨若涵现场抛出了实操干货:主动去获取行业调研报告,参加该行业的头部展会,通过众筹平台直接获取消费者的市场反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