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用努力和智慧创造新事物也是创业
2022-06-25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用努力和智慧创造新事物也是创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赵文硕 梁榆其)为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了解深圳、选择深圳,帮助来深海归探索职业规划,6月23日下午,“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迎来首场直播。活动邀请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围绕主题“留学生创业好还是就业好,你怎么看?”进行探讨。

“很多人觉得必须成立一家公司才叫创业,但我有另一种体会,只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创造新事物的过程,也可以当成是一种创业。”杨鹏表示,对年轻人来说,去一个好的平台,并且平台愿意提供机会让人尝试自己的想法,这也是一种创业,“这种创业有人给你买单,还给你发工资,给你尝试失败的机会。”

谈及就业,杨鹏分析说,海归期待的行业集中在以金融互联网为首的高薪酬、知识密集型行业,但根据人力资源市场的现实情况分析,市场对海归的需求量则更多集中在教育行业,这与留学生们的就业规划不匹配。

杨鹏于2013年成立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服务会员1000余名,凭借多年的人才交流经验,杨鹏对留学生们职业规划路径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介绍说,留学生因不了解国内的就业环境,加之在求职时对企业背景不甚熟悉,尤其在近两年,很多人反映“大厂录用的名额有限,庞大的留学群体该何去何从?”对此,杨鹏建议留学生们要放开视野,勿扎堆向某些企业投递,从而忽视了其他大量的优质上市公司、中小企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