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三区”考生如何赴中考、学考?学生如何返校?最新问答来了!
2022-06-2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三区”考生如何赴中考、学考?学生如何返校?最新问答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覃钰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考、学考每一位考生平安赴考,6月25日,罗湖区教育局就罗湖“三区”考生如何赴中考、学考?学生返校、教学保障等问题做出答复,具体问答如下:

1、考生如确诊或为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如何参加中考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答:考生如确诊或为无症状感染人员,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考试;考生如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在指定专为考生设置的隔离酒店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如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非密接、非次密接),在罗湖区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2、考生如居住在封控区或管控区内,如何参加中考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答:考生如为居住在封控区内、管控区的人员(非密接、次密接),在罗湖区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3、考生如居住在防范区内,如何参加中考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答:居住在防范区内的考生正常参考,在原考点的普通考场参加考试。

4、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或正处于集中隔离期的考生如何去考场?

答:罗湖区已成立中考、转运工作专班,负责接送考生到考场,请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学校及转运工作专班的信息。考生全程须戴好口罩。

5、上午考试科目结束后,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或正处于集中隔离期的考生去哪里午休?

答:考虑到中考上下午考试场次相隔时间长,为了让考生得到充分休息,上午考试科目结束后上述考生将转运回考试期间居住地,下午重新转运赴考,如考生有特殊要求可与所在学校班主任联系。

6、考生居住地被临时管控了怎么办?

答:考虑到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如考生居住地被临时管控,请家长及时告知考生班主任,由学校及时上报。

对于学生返校及教学保障等问题,罗湖区教育局做出问答如下:

1、学生住在防范区内,就读学校在防范区外,能否正常上学?

答:居住地在防范区内,就读学校在防范区外的学生,除接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通知暂停返校的以外,其余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无发热等十大症状可正常返校上学。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学生教学如何保障?

答:目前各学校均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保障每一位学生学习不受影响。

3、本学期期末考试是否受影响?

答:目前各学校进行正常教学活动,如有变化与调整,会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及家长。

如需咨询相关问题,可拨打罗湖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755-22185705(8:00-20:00)。

此外,罗湖区教育局呼吁广大考生,以积极的态度从容应对考试,如感觉心里压力过大可从“三力”入手调整心态。

一是“感受力”,理性认识自己现在的真实状态,例如“我现在肚子有点儿不舒服”“我大脑一片空白”等;二是“觉察力”,想一想紧张的状态传递了什么信号?是不是给自己压力太大,总担心考不好。其实适度的紧张是更有利于潜能发挥的,有助于取得最佳成绩,关键是要适度;三是“行动力”,如果能想到现在做点什么会让自己感觉更好些?那就立刻行动。可以在环境允许条件下运动一会,听喜欢的歌,做点家务,深呼吸等,也可以找父母或者信赖的人聊一聊。只要行动起来,就会有效果。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改善您的情绪,可致电罗湖区中小学心理辅导中心82292542,热线支持广大考生“一吐为快”,并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