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键查询!深圳核酸采样点每天实时更新
2022-06-25 09: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手机一键查询!深圳核酸采样点每天实时更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24日零时开始,深圳出行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如何查询身边的核酸采样点?记者24日采访获悉,便民核酸采样点和服务时间是每天实时更新的,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一键查询。

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关注“深圳发布”、“深圳卫健委”等微信公众号,查询“便民核酸采样点”,每个采样点的具体服务时间以采样点公布的为准。

不想白跑也不想排长队怎么办?据介绍,市民出门做核酸前,打开手机查一下附近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实时状态,包括人员密集程度、是否休息中、是否面向全部市民采样等。其中,人员密集程度分为:畅通(排队时间≤25分钟)、忙碌(排队时间≥25分钟)、拥堵(排队时间≥50分钟);一旦采样点结束采样,页面会及时显示采样点当前状态为“休息”,请市民注意看好服务时间,并尽量在服务时间结束前30分钟到达现场排队采样。在服务人群一栏,市民可以查看该采样点服务的人群,避免白跑一趟。此外,每个采样点右侧均有一个蓝色的“地图导航”图标,市民点进去可一键导航到采样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