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取消“国五”车辆限迁,利好深圳二手车行业
2022-06-24 2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珠三角取消“国五”车辆限迁,利好深圳二手车行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通知,宣布自6月23日起,珠江三角洲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运营二手车迁入限制,珠三角区域内在用“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可继续互迁。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供图。

对于这一新政策该如何解读,以及它对深圳二手车市场究竟会有怎样的影响?记者来到本地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澳康达名车广场,采访了中汽协二手车经销商分会、深圳市二手车流通协会陈会长。

陈会长表示,广东省明确珠三角区域城市取消非营运的“国五”二手车迁入限制,协会认为这有利于活跃珠三角区域的二手车市场,让更多非珠三角城市的优质国五二手车能够在珠三角城市流通,打破区域性二手车价格屏障,让消费者能有买到更多价好质优的二手车。同时,随着二手车行业利好政策不断推出,活跃的二手车市场势必将带动新车市场消费,从而形成新车与二手车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推动珠三角城市汽车消费持续升级。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供图。

在澳康达名车广场,记者发现前来选购二手车的市民也较往日多,有市民表示,正是基于这一新政的出台,让他坚定了购买二手车的信心。展厅销售经理表示,只要是符合条件国五排放非营运小车,都可以顺利迁入珠三角城市,这对行业将是重大利好,将进一步加速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势必让二手车市场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