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玩还能涨知识!盐田应急《安全一家人》科普动漫上线
2022-06-24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好看好玩还能涨知识!盐田应急《安全一家人》科普动漫上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城市安全运转需要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美好的生活需要大家共同来守护。为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应急宣教宣传形式,聚焦安全生产、居家安全、登山安全、小散工程四大主题,融合山海盐田特色,推出集原创性、趣味性、科普性于一体的安全生产主题系列动漫《安全一家人》。近期,首期动漫《安全“找茬”守护美好生活》正式对外发布。

动漫故事《安全“找茬”守护美好生活》讲述了主人公“小安”“小全”一家行走在盐田山海城区间时,以“找茬”形式开展了一场家庭安全知识竞赛,讲解了高空作业时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在有限空间内作业时,还应注意风险辨识、安全防范,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七不准”原则等安全知识,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安全隐患,可拨打12350有奖热线进行举报,传达了“守护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是安全员的主题思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一家人》系列动漫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宣传教育优势,通过打通系统化、碎片化、移动化的学习渠道,拓宽居民学习安全知识的路径,增加学习兴趣,提升全员风险识别、危害规避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营造辖区“我会安全,我要安全,安全守护,人人都是主角”的安全氛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