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速达大湾区各市真的可以有!
2022-06-24 07:09
来源: 深圳晚报

“打飞的”速达大湾区各市真的可以有!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2日,直升机空中俯瞰盐田港区美景。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彭彩萍)往日,从盐田区到福田中心区开车需要近一个小时,搭乘地铁也需要半个多小时。现今,乘直升机,仅需15分钟。去年九月,东部通航盐田直升机主运行基地一期落成启用,“打飞的”速达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城市的场景正逐步实现。

当下,盐田区正在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打造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东部通航开拓“空中的士”等城市通勤新模式,培育粤港澳大湾区“低空+”旅游新型业态。

深晚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集直升机停放、维修、展示、科普和游览于一身。东部通航也规划推出山海盐田的旅游航线。东部通航营销总监陈其彬介绍,目前空中线路有两条,短线游能俯瞰大小梅沙及盐田区全貌;长线游则能尽览深圳东海岸旅游带的山海风光。除了空中游览,东部通航还推出“低空+”项目,以直升机、低空飞行为主题,将露营、科普、研学结合起来,使市民能更加全面感受航空魅力。

目前,东部通航在大湾区城市已建有80多个固定起降机坪,拥有近30架直升机,能为各种商务需求提供灵活便捷的出行服务。随着“低空+”时代的到来,直升机跨境飞行、短途运输、公益服务、航空消费等多种类型航空服务产业也有望成为拉动未来消费新的“增长极”。以深圳和广州为核心,逐步实现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各运输机场、城市中心区、旅游景区等起降点的互联互通,构建起城市群15分钟经济生活圈。

“东部通航现在做的是整个未来UAM(指城市空中交通)运行能力的板块,我们目前在大湾区有一百多个常态飞行的起降点,其中有三十多个在深圳,我们现在正是要用直升机把这些航线飞起来。”东部通航副总经理张连玉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