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家 | 陈湘波:漫漫求索路 与关山月美术馆共成长
2022-06-22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艺家 | 陈湘波:漫漫求索路 与关山月美术馆共成长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举办的“ 希望的田野—— 百名乡村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200余名乡村美术教师的作品,最终评选出100幅乡村教师优秀作品和7幅支教老师作品  ,并集结成册。

陈湘波希望能够真正地帮助到乡村的教师和孩子们,培养他们对美的感知、对艺术的感受。他认为,艺术教育对孩子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一个人是通过眼睛来认识这个世界的。艺术能够培养孩子对这个世界敏锐的感受,对于改善思维方式也很有帮助。”

“  艺术是我的事业,艺术公益则是我未来的使命。 ”在首发仪式上,陈湘波饱含深情地说。他表示,愿意继续和艺术乡村联合行动的各个爱心单位一起,  助力乡村美育事业发展,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深圳20多年,陈湘波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深圳人应该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 深圳这四十年的发展,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的奇迹  。  它的创新精神、科技发展、企业文化,形成了一种新的城市文化  。这是一种独具特色的  现代都市文化,  吸引无数年轻人汇聚在这里。”

陈湘波认为,在深圳的艺术家是幸运的。深圳有美协、画院、艺术市场、专业艺博会和画廊,形成完整的艺术生态链;  有大芬村这样的配套服务,让艺术家没有后顾之忧;有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能够让艺术家们了解到最新的潮流。“  艺术创作看上去是个人的事情,其实背后需要庞大的社会系统的支撑。”陈湘波说。

作为艺术界的前辈,陈湘波想对深圳从事艺术事业的年轻人们说:“人的一生,是有春夏秋冬的。年轻人正处在春天的时候,  所以要不断辛勤耕耘。但是只要不断地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前进,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总有一天,会迎来硕果累累的秋天。”

文字:童小晋

编导:张昌隆

摄影:甄建宏 实习生 黄鸿玉 陈婉妮

剪辑:陈景云

包装:高雅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