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这场全民参与的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加入了吗?
2022-06-22 15:33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西安这场全民参与的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加入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6月10日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在长乐公园开幕

各区县、开发区分区赛

也已经陆续展开

缘何举办,怎么参加?

举办社区运动会,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

社区运动会旨在强化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独特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为纽带,推动居民群众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础。

有哪些项目,怎么参与?

5大类25个项目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将一直持续至11月

更多群众将享受到家门口的赛事

更多基层党员将为赛事组织提供服务

首届社区运动会分三阶段

身体健康的西安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组织形式上,将紧扣“我参与·我健康”主题,分为社区选拔赛、区县分区赛、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共同主办。

运动会采取“社区组织、全民参与”的形式,凡身体健康,且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西安市居民均可按要求报名参赛。分区赛报名工作由社区组织实施,居民可根据本辖区分区赛竞赛安排,在所在社区进行报名。组委会将汇总各分区赛竞赛时间安排,在各大媒体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报名参赛;总决赛报名工作由区县、开发区组织实施,以社区为单位,根据分区赛竞赛成绩统一组织报名参赛。

分区赛设5大类25个项目

首届社区运动会等你参加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将充分考虑各人群健身需求,选取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分区赛设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5大类,25个项目。各区县、开发区还可结合各自特点设置一些特色项目。比赛从6月10日开始,由各区县、开发区陆续组织实施;总决赛设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围棋、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11个竞赛项目和游泳、自行车2个交流项目。

在竞赛组织上,本届运动会坚持“群众赛事专业化举办”的理念,选调各级体育社会组织、专业裁判人员参与竞赛组织,充分利用我市十四运会专业场馆、公共体育场馆、地标建筑场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办赛的要求,精心办好“群众家门口的运动会”。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会徽、会歌公布

西安市社区运动会会徽以橙、蓝、绿三色呈现,色彩鲜明,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辨识度。会徽由汉字“社”字为创意延展,突出运动会“以社区为基础单元”的定位,彰显“以运动会为载体,增强社区凝聚力,加深邻里感情,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办会目标。会徽以形象的表现手法,描绘出成人与儿童,共同在草坪上运动的和谐场景,寓意社区运动会覆盖不同年龄、不同人群,“贴近群众、就近就便”的服务理念。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会歌名称为《奔向你》,以拟人的手法将群众身边的基层组织、社区比作“你”,号召广大群众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参与全民健身,共建幸福家园。

歌词共有两段,整体运用了押韵创作手法,朗朗上口,适合各年龄段群众传唱。第一段,引导社区邻里走出家门,参与全民健身,感受绿色健康、邻里和谐的美好生活。第二段,是整首歌曲的升华部分,唱响本次社区运动会“我参与我健康”的主题和建设“幸福家园”的共同愿景。

两段歌词具有较强的带动感和亲和力。歌词中大量运用动词,富有活力和张力,彰显西安人民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歌词中融入城墙等西安元素,使传唱者充满归属感和自豪感。“美好的向往”和“中国梦”等主题内容,彰显出运动会党建引领、共创未来的鲜明特色。

在编曲方面,采用极具动感节奏的音乐风格,整体简洁流畅,热情奔放,歌曲旋律响起,大家的情绪能立刻被调动起来,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的举办

不仅将加快西安构建更高水平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步伐

还将为西安构建起

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助力西安宜居幸福城市建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