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来了!体坛明星纷纷为社区运动会鼓与呼
2022-06-22 15:31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卷”起来了!体坛明星纷纷为社区运动会鼓与呼

人工智能朗读:

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的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区县陆续开赛,而一个个专门策划、精心拍摄的宣传视频中,不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体坛精英们的身影,难怪有网友留言道:“没想到咱自家门口的社区运动会也这么‘卷’,期待能在赛场便与冠军和体坛大咖们相遇!”  

奥运冠军精彩亮相

郭文珺、秦凯为曲江分赛区代言

近年来,随着陕西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升,众多西安籍的体育明星,也伴随着每一届奥运盛会的举行而被体育迷们所熟知,这其中,郭文珺和秦凯的知名度是最高的。西安籍射击名将郭文珺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射击比赛中夺得金牌。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郭文珺四度出征摘金夺银,运动生涯可用“超长待机”来形容。同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秦凯作为昔日陕西跳水队的领军人物,曾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上共斩获2金1银2铜,也曾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佳绩。

如今,虽然淡出竞技赛场的一线,且纷纷组建了各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但身为奥运冠军和西安竞技体育的标志性人物,郭文珺、秦凯依然时刻关注着家乡体育事业的发展。这次西安市首届社区运会的举行,他们便不约而同地在第一时间录制了为社区运动会“打call”的小视频。视频中,化着精致妆容的郭文珺面带微笑地说道:“嗨,大家好!我是奥运射击冠军郭文珺,我为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分赛区代言。每天运动半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我在曲江新区的运动场上等着你、我在曲江新区为你加油!预祝参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最好的自己!”戴着一副眼镜出境的秦凯又一次展现了自己书卷气的一面,他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哈喽,大家好!我是奥运跳水冠军秦凯。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即将开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创建温暖而有力量的曲江、提升生活幸福感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球类、棋类、素质类、操舞类、趣味类,5大类、25个比赛项目,总有一项是你拿手的。我参与、我健康,我在曲江新区等你!”  

残奥会冠军、武术冠军、足球名将现身

星光熠熠为社区运动会添彩

除了郭文珺和秦凯双双为曲江分赛区代言之外,其他各区县分赛区也不甘人后,本地区的体坛明星也为社区运动会助力加油。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刘子旭为灞桥发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富裕现代绿色活力幸福的‘品质灞桥·最美城区’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本届社区运动会共有5大类25项比赛项目,总有一项是你擅长的,我参与,我健康,全民运动等你来挑战。”在周至分赛区的开幕前预热宣传视频中,我们看到了我市残奥会冠军董飞霞奋力掷出手中铁饼的身影。

作为“武术大省”,陕西为中国武术培养出了众多世界冠军,这一次,继古城“太极王子”吴雅楠继出任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嘉宾后,曾在1999年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勇夺男子48公斤级散打比赛金牌、在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上再度斩获金牌的“散打王”陈龙也成为了本届社区运动会新城分赛区的代言人。

此外,陕西球迷十分喜爱的、曾在天津全运会上代表西安队夺得全运会城市组男足比赛冠军的“狼娃”王尔卓也录制了视频,为未央分赛区站脚助威,本赛季刚刚挂靴开始转型做教练的王尔卓在镜头前依旧活力十足,他表示:“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心一意创建体育强区,运动让社区充满活力社区因运动焕发生机。助力未央‘首善之区’建设,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  

星光熠熠为社区运动会添彩,相信在众多体育明星的亲身参与下,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我参与、我健康”的全民健身理念则将深入人心,更多群众也将投入社区运动会赛场上,享受通过运动与左邻右舍交流的乐趣。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靳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