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险中介行业带着专业化保险服务来了
2022-06-22 1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保险中介行业带着专业化保险服务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洪轶)如何更好服务好深圳市民?近期,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开展座谈交流,整理了一系列保险产品与服务,并持续引导深圳保险中介机构进一步优化、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水平。

微民保险代理副总经理王江涛介绍,微保开发的“微保管家”,可为新市民提供贴身优质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服务用户近500万人,为超270万人提供了1对1在线服务,服务满意度高达98%。围绕新市民就业保障需求,微保推出的“微工卡+灵工日结保险”解决方案,可解决灵活就业人员日结工作中发生职业伤害保障问题;针对新市民创业需求,联合微信支付为全国中小商户提供二维码收款安全险、收款全面保、店员福利保等多类保险产品,普惠新市民。

华润保险经纪设计开发的燃气用户保险,解决市民在使用燃气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导致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以及经济赔偿责任。同时针对新市民,联合保险公司设计开发“润爱家”综合保障计划等惠民产品。

民太安保险公估高度关注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职业风险较为突出的新市民群体,承接了美团、饿了么、点我达等互联网平台骑手人群的意外险、责任险理赔服务,通过线上理赔流程改造优化服务体验,服务人群超过100万。

在儿童保障方面,慧择保险经纪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医疗保障升级,强化了院外特定药品、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住院津贴、住院医疗0元免赔责任,轻松享受中高端少儿长期医疗。针对早教托育机构,还特别推出托育园机构责任险,以满足大部分一线城市托育机构的投保需求;永达理保险经纪协助新市民对教育金、婚嫁金等子女成长需求预先做好保险规划,为新市民子女在成长的道路上保驾护航。创信保险销售为新市民子女甄选了多种意健险。

在中青年方面,根据新市民群体特点,慧择、微保、小雨伞、中民等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将专有的人工智能算法嵌入到所有关键业务领域,依托于用户数据,不断设计出普惠、定制的保险产品;永达理保险经纪凭借多年专注于退休养老规划市场的经验,为新市民提供完整的退休金保险计划,协助做好退休养老规划,助力新市民能安心面对未来。

在老年人保障方面,作为新市民坚实的大后方,新市民老年人的保险保障需求也愈发突出。随着年龄增大,老人身体可能进入慢性疾病、甚至护理状态。针对高龄人群保障难、保障选择少、子女陪护成本高等痛点,华润、慧择、微保等公司还设计了中老年意外险,为新市民老年人提供“保障更周全,子女孝心安” 一站式的保险服务。在创业保障方面,中民保险经纪为满足建筑业等高风险职业人群需求,联合多方定制“助业保”等产品。针对深圳市众多小餐饮、民宿的需求,还推出系列服务业保险,高杠杆助力小商铺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新市民保险意识,普及保险知识,明亚保险经纪、大唐保险经纪、江泰保险经纪、美联保险经纪、双诚保险代理、相书保险代理、汇盟保险代理、前海保险销售等机构深入新市民群体之中,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三进”宣传活动,根据新市民的特点宣讲深圳社保及惠民医保福利,从深圳市医疗保障体系、深圳市专属医疗险、深圳市专属重疾险三方面内容讲解,切实提升新市民的保险保障意识,解决企业的用人后顾之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