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防汛Ⅰ级响应,他们全力守护珠江“生命线”!
2022-06-22 10:09
来源: 南方+

广东启动防汛Ⅰ级响应,他们全力守护珠江“生命线”!

人工智能朗读:

龙舟水接近“尾声”,部分地区将出现35℃高温

今天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气象部门预计,在过了6月20日的“统计期”后,“龙舟水”仍会在粤北“赖”着,据“广东天气”微博消息,今天凌晨两点左右,韶关下起了冰雹,截至6时34分,全省7个市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均在粤北。


来源:广东天气

在摆脱“龙舟水”后,粤北将和广东其他地方一样雨势减弱,广东也将迅速加入“高温群聊,部分地方不排除将出现35℃或以上的高温。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制作的6月21日20时至6月22日20时广东最高气温预报图,云浮、湛江等地将出现35℃或以上的高温。


来源:广东天气

而根据6月22日20时至6月23日20时广东最高气温预报图,广东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继续上升,云浮、湛江局地继续保持35℃或以上高温;潮州、揭阳、梅州局地也将有35℃或以上高温;

此前受“龙舟水”影响的粤北地区,气温预计也会迅速回升,清远、韶关、河源不少地方最高气温或达34℃以上,清远局地甚至有35℃或以上高温。

据广东气象局消息,21日广东北部市县仍有强降水,22日,广东省强降水过程结束,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我省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目前广西等上游省份强降水仍持续,需继续做好区域性流域洪水、中小河流域洪水、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城乡积涝等的防御工作;近期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重点防御山区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

无论如何,最近天气多变,关注预报预警,出门做好防护,才能有备无患。

【整合】朱红鲜

【策划】古嘉莹

【统筹】张西陆

内容来源于:南方日报、广东天气、韶关天气、广东消防、广州日报、大洋网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