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防汛Ⅰ级响应,他们全力守护珠江“生命线”!
2022-06-22 10:09
来源: 南方+

广东启动防汛Ⅰ级响应,他们全力守护珠江“生命线”!

人工智能朗读:

水情来势汹汹,他们积极守护珠江“生命线”

“公主抱”“袋鼠抱”……风雨中的“铁汉柔情”暖人心。

6月19日,韶关市武江公安分局芙蓉山派出所所长老阮带领警力到各低洼地段排查受困群众,此时低洼地段的积水齐膝深,他一趟又一趟地背着受困群众转移,当看到受困的老奶奶年事已高,他细心地用一个“公主抱”将老奶奶抱起,再次涉水行走,将老奶奶转移到安全地带。

芙蓉山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在芙蓉北路参与受灾群众转移工作时,年轻的90后辅警邓世勇负责对孩子进行转移。虽然邓世勇未为人父,但是贴心的他用执勤服抱住了小男孩,如同“袋鼠”一般,为小男孩遮挡风雨,硬汉柔情在此刻展露无遗。

严峻的汛情面前,这样的案例还有许多许多。

6月19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韶关横岭村有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在急流洪水中横渡,用绳索搭建“生命通道”,转移出被困人员。

(6月19日,消防救援人员在急流洪水中横渡搭建“生命通道”。来源:广东消防)

视频中,消防员拴着救援绳索,果断跳进湍急的洪水中,奋力游向对岸,由于水流过激,消防员被冲出了几十米远,最终顺利游到对岸,将绳索固定,搭建起了一条生命通道。

一名网友评论道:“他们用‘肉身’搭建起了群众的安全屏障。”

6月20日,清远新下村东严重积水内涝,进出唯一通道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一名男孩因生病急需送医救治。清远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进入村庄内,连同男孩和家人一起安全转送医院。

背老人、抱婴儿,蹚过及腰的水,这样的场景在救灾一线都是常见的画面。这些冲锋在一线的救援人员,他们也是普通人,只不过他们更多的是危险自己扛了,平安留给了群众。6月19日,广东韶关一辆消防车在执行任务时突遇山洪暴发,消防车被激流冲退,让不少网友揪心。幸运的是,最终全员平安。

(6月19日,消防车山洪中奋勇脱险。来源:广州日报)

“来电了,来电了!”6月20日凌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第一中学篮球场上的300顶帐篷亮起了灯。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当地大量群众需要紧急转移,篮球场成了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南方电网广东河源龙川供电局迅速集结起一支应急队伍,守护着临时安置点内群众的用电。

当前,汛情正在持续,一幕幕救灾救援的画面,此时此刻正在各处上演。

关键时刻,这些挺身而出的身影,让人们倍感安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