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病,被世卫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早期如何识别?
2022-06-22 07:39
来源: 央视财经

这种病,被世卫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早期如何识别?

人工智能朗读:

渐冻症治疗花费高 专业护理可延长患者生存期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渐冻症虽然不可治愈,但是随着科学技术和医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渐冻人”通过药物治疗、呼吸支持治疗等维持性治疗,加之日常护理,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病情的发展。目前,我国渐冻症患者的治疗手段和花费如何?

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病学系主任崔丽英告诉记者,对于渐冻症患者来说,药物治疗费用只占一小部分,日常护理费用更高。一位渐冻症患者妻子表示,护工钱再加上丈夫每个月吃饭的费用、医疗的费用,每个月需要至少4万元。

专家告诉记者,渐冻症患者生存期长短与综合治疗密切相关,如果护理、心理疏导等辅助治疗跟得上,患者生存期将大幅提高。目前一名专业的护理人员每天的薪资在300元至400元不等,虽然薪资待遇相对较高,但由于工作24小时待岗、专业要求高,渐冻症患者面临专业护理人员严重短缺的现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