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正畸,花费6万元?应该几岁做?专家提醒
2022-06-22 07:08
来源: 央视财经

儿童口腔正畸,花费6万元?应该几岁做?专家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正畸低龄化 贩卖焦虑当警惕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口腔正畸的热潮中,一些商家将目光投向低龄儿童口腔市场,在营销的话术中出现了“越早矫治效果越好”的广告语,一些家长听信之后也过早地为孩子戴上了“小牙套”,低龄正畸的效果究竟如何?

今年三岁多的萌萌在微笑的时候有一点露牙龈,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看到网上儿童正畸的广告中称通过正畸可以改善,并且“(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为了不让萌萌输在起跑线上,家长支付了2万多元让孩子戴上了矫正器。

因为矫正器要全天24小时佩戴,萌萌因感到有异物所以经常哭闹,去复诊时医生告诉萌萌家长需要坚持佩戴3到6个月才能看到效果。随后,萌萌家长又先后咨询了多家口腔机构,得到的结论却是萌萌的颌面发育尚未稳定,目前并不需要正畸。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