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个展馆一日内加挂两个牌子!欢迎组队“围观”
2022-06-21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点赞!这个展馆一日内加挂两个牌子!欢迎组队“围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6月21日上午,光明区档案馆(史志办)与区退役军人局、区群团工作部在区党史馆(方志馆)举行揭牌仪式,在区党史馆(方志馆)加挂“光明区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基地”“光明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等两个牌子。

光明区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基地是光明区践行“九心五日”主题活动之“坚守初心”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光明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区党史馆(方志馆)作为光明区首个授牌的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充分利用好红色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成广大退役军人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阵地。

image.png

光明区少先队校外实践营地(基地)是光明区面向少先队员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协同少先队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的校外阵地,是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党史馆(方志馆)作为光明区首个授牌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地方文化传承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少年儿童在实践活动中接受熏陶,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image.png

据悉,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作为全市首个“党史+方志”双馆合一模式建设的区级党史馆,致力于打造区级党史宣教新阵地,高质量、高颜值对外展示光明区党的建设、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就,具有资治教化、地情展示、方志收藏、研究交流等功能。展馆以党建为引领、以时间为主线,主要由序厅【公道光明 展翅高飞】、一厅【初心不改 走向光明】、二厅【新区光明 肩负使命】、三厅【逐梦光明 勇立潮头】四部分组成,系统介绍了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展示光明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蜕变到“光明科学城”的美好画卷,特别是行政区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市直各单位,各兄弟区单位,区各单位、街道、社区、医院和学校等近200批超4000人次,成为光明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张红色“名片”。

预约参观方式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 30-17: 30 (国家法定节假日闭馆)

预约方式:致电 0755-88212480咨询预约或微信扫码进行预约

image.png

邮箱:gmqdsg@szgm.gov.cn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宝新科技园四号楼A座19楼

公交:邦凯城公交站B960路;M336路;M337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