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单知识产权ABN成功发行
2022-06-21 22: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首单知识产权ABN成功发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邓文)近日,由农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深圳易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这是农行首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ABN)产品,共为8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通了债券市场的融资渠道,实现低成本融资。

知识产权证券化是知识产权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盘活存量资产,助力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农行深圳分行响应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号召,立足深圳地区富集的科创企业,整合优势资源“融智+融资”,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组织发行深圳市龙华区专属的知识产权ABN,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及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经龙华区政府政策性支持和高新投费率优惠,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仅为2.4%/年。

农行深圳分行多年来深耕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业务,积极探索创新赋能新方向,曾获深圳金融创新奖等重要奖项。近年来,该行陆续注册发行深圳首单绿色资产支持票据、银行间市场首单无抵押商业物业租金资产支持票据、全国首单创投资产支持票据,注册全国首单科创企业高成长型债务融资工具,不断通过证券化结构创新、产品创新、投贷联动等为先行示范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服务科创企业客户超8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覆盖率近80%,助推“双区”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易睿资产支持票据系列产品目前已成功运作5单,是农业银行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专属证券化产品,旨在引入债券市场资金加速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陆续为创投机构、专精特新、知识产权等特色企业实现融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