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政府债券即将在工行柜台开售
2022-06-21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市政府债券即将在工行柜台开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宏伟 曹洋)根据深圳市财政局发行计划安排,6月22日,深圳市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地方政府债券,中国工商银行成为本次深圳地方债发行的承办银行之一。 

工行深圳市分行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深圳市政府债券的发行销售工作,以金融力量支持“双区”建设,为落实国家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发行的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柜台发行面值总额为6亿元,债券票面利率 2.89%,募集的债券资金将全部用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13、14、16号线工程项目建设。本次深圳债分销日为6月22日至24日,届时市民可通过工行个人客户手机银行、个人及对公客户网上银行、柜面渠道进行认购。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政府为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工作》要求,实现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可持续发展,坚持通过银行渠道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对公投资者发行深圳市政府债券,开拓人人可参与深圳城市发展建设的通道。

据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市政府地方债具备安全程度高, 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 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 和社会贡献大等优势。市政府债券通过柜台发行,可丰富投资群体的构成,加强债券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增强市民“共创湾区新未来”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