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去退钱!本月底截止
2022-06-21 08:56
来源: 新华网

抓紧去退钱!本月底截止

人工智能朗读:

2

奖金计税方式如何选择?

小编提醒大家,国家已经决定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所以,今年在进行个税汇算的时候,针对年终奖还会有一道计税方式的选择题:单独计税或者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

不同的计税方式会影响纳税金额。专家分析,对于那些全年工资相对少、年终奖相对多的人来说,可能选择将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计税方式更省税。

要想知道哪一个计税方法对自己更有利,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个税APP上,两种计税方式都操作一下,但都先不要确认,比较一下哪种计税方式划算,就选择哪种。

3

如何查询是否已完成申报?

在申报完成后,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我要查询——申报查询,查看已申报记录,此处有“未完成”、“已完成”、“已作废”三个菜单,均可点开查看申报记录详情。

如2021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记录详情显示绿色的“已完成”标签(如下图),说明您已完成申报。

30cdb1b3b116d267df0743cbd9032d25.jpg

但如果申报记录显示在“未完成”标签,并且显示“待申请退税”字样(如下图),说明您只是提交了年度汇算的退税申报表,但是没有申请退税。

27991b7df4dcad466c062eb6c44901ec.png

申报退税≠申请退税。这种情形税务机关并没有接收到您的退税申请,所以您也不会收到退税。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进行“申请退税”操作即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