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笔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业务在深完成
2022-06-21 07:09
来源: 深圳晚报

广东首笔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业务在深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6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广东首笔住房公积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在深圳落地,一名灵活就业人员以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方式成功缴存了住房公积金。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围绕国家及深圳市数字人民币运营生态建设及推广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在行业内首次将数字人民币技术深度融合到业务系统流程中,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支付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而且资金“秒到账”。

这种深度融合与“仅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再人工划转”的支付方式不同,它实现了业务办理环节和支付环节全流程网办、一次性办结。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用户体验上来说,通过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最大的不同就是系统会自动跳转至支付App,无需人工切换,整个操作过程更加便捷顺畅。

据悉,目前,中国银行已率先完成系统开发改造,对接了深圳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开通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深圳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i深圳”App、支付宝等渠道缴存住房公积金,选择“数字货币”缴存方式,再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支付,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操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