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深圳姐妹花夺世锦赛花游双人项目首金
2022-06-20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历史性突破!深圳姐妹花夺世锦赛花游双人项目首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 (记者 汤莎)6月19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广东深圳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的高分优势,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一金,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建队以来首次拿到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

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共有32对选手参加,王柳懿、王芊懿这对25岁的双胞胎姐妹选用的是选手黄雪辰、孙文雁在东京奥运会拿到银牌的动作,主题为博弈,音乐选自电影《红海行动》。

预选赛中,王柳懿、王芊懿以总分92.6378分排名32对选手第一名,顺利晋级。在决赛入选的12对选手中,王柳懿、王芊懿第七个出场,以美轮美奂的水中芭蕾表演及精湛优美的技术动作拿到了93.7536分,比第二名高了1.8926分的绝对优势夺金,实现历史性突破。

有媒体评论称,2017年中国队在集体自由组合项目拿到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不过是非奥项目夺金,而王柳懿、王芊懿收获的是中国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历史第一金,这一冠更有含金量。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中,王柳懿因伤没能参加比赛,此次姐妹俩合作参加世锦赛,终于能够一起实现梦想。本次姐妹花的夺冠也意味着中国花游又出现了一对能在大赛中夺冠的组合,不但体现了中国花游整体实力的提升,同时也让对伦敦奥运这一项目夺金充满希望。

据悉,王柳懿和王芊懿还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22日参加集体项目比赛,期待她们再创佳绩。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