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港澳办:新团队 新气象 新篇章
2022-06-20 07:57
来源: 新华网

国务院港澳办:新团队 新气象 新篇章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19日发表题为《新团队 新气象 新篇章》的文章指出,19日,中央人民政府依法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26名主要官员。这标志着第六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正式组成。我们对此表示祝贺。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第六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组成,是香港在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节点上,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又一成功实践。第六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符合中央对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的政治要求,充分展现出“爱国者治港”新气象。这个管治团队具有坚定的爱国爱港政治立场,“五湖四海”的聚合性,高素质、专业化的鲜明特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心,宽广的国际视野等特点。

文章说,当前,“一国两制”实践进入新阶段。第六届特区政府必须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善于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善于为民众办实事、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善于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奋力谱写香港发展新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中央的厚望,不辜负广大香港市民的期盼。期待第六届特区政府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上有更大作为、在务实破解香港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有更大作为、在全面促进香港社会事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不断巩固提升香港国际竞争优势上有更大作为。

文章表示,今日之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阶段。站在“爱国者治港”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相信坚定的爱国者一定会把香港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相信第六届特区政府必将团结带领750万香港市民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共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共谱“一国两制”实践的崭新篇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