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深圳音乐厅开启系列演出季
2022-06-20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深圳音乐厅开启系列演出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 通讯员 苏昊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圳音乐厅于近日推出“乐动深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演出季”,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计划邀请深港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团队,举办多场精彩演出及系列周边活动。

12场演出组成的“音乐现场”版块,一展深港艺术家风采。其中,深圳音乐厅特别邀请了“从深圳起飞”走向世界舞台的新生代钢琴家张昊辰、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杜天奇,以及蜚声国际的中国香港小提琴家姚珏分别带来三场独奏音乐会,为演出季拉开序幕;另有全新开辟的“荧幕剧场”——被誉为“亚洲最出色的芭蕾舞团之一”的香港芭蕾舞团精选芭蕾舞剧《仙履奇缘》将通过荧幕放映的形式,献上创意十足的灰姑娘故事。此外,更有10场公益演出联动大湾区舞台的青年艺术家们。

同时,演出季将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主题,在深圳青少年中征集童声合唱作品歌词,用音乐传递两地青少年友谊的橄榄枝。甄选后的优秀歌词作品,将邀请深圳本地作曲家进行歌曲创作,由深圳青少年合唱演绎,在七月上线推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