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 奋发进取 加快推动全面深化 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6-19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 奋发进取 加快推动全面深化 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6月17日,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听取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主持会议。

孟凡利指出,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扛起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孟凡利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战略意图,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加快推动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要在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联通港澳、接轨国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在强化深港合作上下功夫,努力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应有贡献。要在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上下功夫,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更高质量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孟凡利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市一盘棋推进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到实处,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敏、曾湃、余钢、王幼鹏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