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最高奖20万元
2022-06-18 10:1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新增1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最高奖2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见习记者 魏羽辰)商圈熙熙攘攘,餐厅酒楼前排起长队、景点游客络绎不绝……近日,走在深圳街头,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市场经济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满满的“烟火气”扑面而来。6月1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深圳通过新增1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全面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升级优化系列纳税服务体系等措施,促进经济回暖、提振消费信心。

线上线下深融合

有奖发票带旺消费

6月16日,夜幕降临,在深圳市福田区星河购物公园餐厅内,客流不断,清爽可口的椰子鸡、十里飘香的烤鱿鱼……“滋滋”的煎烤声和弥漫的香味,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品尝。

“吃完饭后,记得扫码开发票,上次我就中奖了!”市民张女士告诉深晚记者,最近,她从商圈宣传海报,了解到深圳推出“有奖发票”活动,现在每次消费完都会先开发票,并参与“摇奖”,“吃饭消费了200多元,有奖发票抽中了100元,相当于打5折,感觉很惊喜。”

胡桃里海上世界门店店长邓鸿胜表示,“有奖发票”推出后,他积极提醒客人开发票抽奖,回头客逐渐多了起来。“现在商圈恢复了人气,我们推出了新菜式和新套餐,也吸引了不少顾客。”邓鸿胜说。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期,深圳发放了系列线上“红包”,大力促进“指尖”消费和到店消费融合。其中,深圳新增1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本市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领域纳税人通过开票系统依法开具的普通发票都可参与“有奖发票”抽奖,最高奖项20万元。

深圳市税务部门提供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深圳市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各项举措激活了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从发票数据可见,深圳经济运行良好、恢复能力强、发展韧性足。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赵圣慧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奖发票”这一措施,不仅短期内可提振居民消费的信心,促进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有奖发票”作为一种工具,有利于为中长期促进消费政策实施,提供缓冲时间,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商圈消费人气旺

税收政策直达快享

迷人的夏日夜色里,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区的欢乐海岸创意商圈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这里汇聚休闲餐饮、文化娱乐各色商家,成为市民休闲放松、享受生活的场地。

“我特别喜欢和朋友来这里唱歌玩乐,受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来了。今天一看装修得更‘潮’了。”正在柏粤汇KTV唱歌的市民陈女士说。

“此前,店面装修投资和人工成本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幸好税务部门辅导我们享受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我们才‘守得云开见月明’。”上述KTV财务负责人黄晓梅说,税收政策福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深圳还全面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加强推广“远程办”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人工服务、音视频咨询等多种远程辅导服务,实时解答涉税问题,有效减轻小微企业办税负担,助推各项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6月17日,走进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旗下的覔书店(红山店),可以感受到“城市家庭大书房”的氛围。据悉,这里每年举办各类文化体验活动超过10场,市民的阅读热情高涨,2022年1至5月,这处门店销售额超过189万元。

“图书批发、零售环节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很好地支持了我们的经营,税收政策让深圳这座城市的‘书卷气’也更浓了。”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童琴说。

[编辑:王容]